马来西亚砂拉越中国友好协会拿督黄国辉先生一行到访江苏科技大学
作者:徐琇佳 来源:对外合作处校友网 日期:2023-11-03 人气:10

11月1日,马来西亚砂拉越中国友好协会代表团拿督黄国辉先生一行到访江苏科技大学,施伟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来访嘉宾表示欢迎,并与黄国辉先生进行了友好交流和会谈。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新波,镇江市侨联副主席黄蓓,海外教育学院相关领导一同出席交流活动。会谈由海外教育学院朱向华书记主持。

黄国辉先生首先对江苏科技大学办学九十周年表示祝贺,介绍了中马友好协会的历史及其在推动中马文化以及经贸往来方面的贡献。随着经济转型的推进,马来西亚对高技能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代表团非常期待与中国高校开展深入合作,让马来年青人,尤其是华人华侨子女有机会到特色鲜明的江苏科技大学来深造。

施伟东副校长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施伟东表示,江苏科技大学是一所行业特色型大学,学校紧扣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始终坚持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方针,形成了“船舶、海洋、蚕桑”三大办学特色,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在中马友好协会的帮助下,江苏科技大学能与更多的马来西亚教育机构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建立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关系,推动中马双方为“一带一路”建设多作贡献,并对友好协会推荐来校深造的马来学子表示欢迎。

会谈结束后,海外教育学院与中华中学校友会签署了招生合作双边协议,黄国辉先生题字赠送我校。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船模馆和食堂,游览了校园,对我校办学设施、办学特色、办学成效,特别是优美的校园环境大为赞赏。

2.jpg

3.jpg

拿督黄国辉先生现任马来西亚黄文彬集团董事,美国俄勒冈州大学经济学学士,耶鲁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除了忙于管理集团业务,黄先生还担任砂拉越中国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华中学校友会会长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镇江市侨联海外顾问。黄先生一直致力于推动中马教育、文化及经贸往来活动,长期在马来西亚华人华侨中推广华文教育。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