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喜迎江苏科技大学办学九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作者:万纤 蔡志锦 戴毅杰 冯靖茹 来源:对外合作处校友网 日期:2023-10-26 人气:10

10月26日,江苏科技大学迎来办学90周年校庆,身处全国各地的校友们带着最朴素、最真挚的“归家”之情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开展了暖心志愿服务、杰青专题报告会、船舶与海工装备发展论坛、文创打卡留印、时光印记展播、粘土“自”造向未来等校庆系列活动,热烈欢迎各位校友返校,共忆流年、共续情谊、共商发展。

风雨九十载,归来仍家人

“欢迎校友回家!”学院特别设立校友接待处,欢迎校友归来。接待处志愿者们用灿烂阳光的微笑、细致贴心的问候让所有校友都真切感受到了自家人的温暖。

图片1.png

 

新猷筹发展,科创在领航

国家杰青、清华大学教授游科友受邀为在校师生带来“直接数据驱动的控制系统分析及其应用”专题精彩报告。游教授介绍了现代控制理论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直接数据驱动控制系统的最新理论成果,通过多维度讲解分析,为师生们相关学科领域研究打开了新思路。

图片2.png

擎众舟齐力,奋楫勇疾行

船舶与海工装备发展论坛邀请丹徒区科技局、返校校友、企业代表共话学院发展新思路。双方就学院办学特色、科研平台、科研资源、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展开了深入洽谈。

图片3.png

 

文创小周边,打卡留印迹

金才重逢,共叙母校情。学院为校友们精心定制90周年特别款明信片,校友可自愿写上自己对母校的祝福,由志愿者挂到学院的“许愿树”上。

图4.png

记忆放映机,唤醒老时光

学院一楼大厅全天开展“时光印记展”和校友祝福视频播放,前来观看展览的校友络绎不绝。2021届校友冷金龙在毕业照里找到自己后,激动地向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随校搬迁,成为第一届在长山校区毕业学生的青春故事。

图5.png

粘土“自”制造,智能向未来

智能新时代,自信赢未来。在自动化学院楼一楼大厅,学生会、思源协会的志愿者们与校友们一起开展了“粘土‘自’制造,智能向未来”活动。校友们同在校生一起使用粘土捏造智能车,校友们多次表示此次重回母校深切体会到了学院的变化和发展。

 

图6.png

九秩正芳华,科技“自”创新

学院在校庆科技作品展中展出研究生和本科生优秀作品5件,均为学院师生优秀科技创新创业项目作品成果,分别为伤残手软体康复机器人、智能视觉搬运机器人、暴力摩托、循迹小车、90周年校庆PCB。各项目负责人向参观科技作品展的各位领导及校友全方面介绍了作品的功能、创新点及应用场景,展示各项目实际应用并邀请体验,得到了一致好评。

图7.png

青春正飞扬,自院尽绽放 

校庆晚会舞台上,大家也一起聆听到了自动化学院校友的感人故事、观看到了学院师生激情表演的身影,舞台下用彩灯绘出的“ZDH”和热烈的掌声也展现了“自动化人”的昂扬面貌和飞扬青春。

图8.png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毕业40年、毕业30年、入学30年、毕业20年和毕业10年,一场场秩年纪念大会,一幕幕涌上心头的回忆,一代代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变的是“新颜”,不变的是绵长情谊和江科大自动化学院“求真进取,务实和谐”的精神底色。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