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中国农业科学院交流
作者:何清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日期:2023-10-19 人气:10

10月17日,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木旺带领蚕业研究所负责人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就共建“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科学研究中心”进行交流,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曹永生参加座谈,并就共建蚕业科学研究中心提出指导意见,院科技管理局局长杨鹏主持座谈交流。


曹永生副院长对李木旺一行来院交流表示欢迎,并指出蚕业研究所与江苏科技大学合并以来继续发挥蚕业科技国家队的作用,在蚕、桑种质资源创新,优良蚕、桑品种培育以及蚕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江苏科技大学共建蚕业科学研究中心,通过院校共建、优势互补,就种质资源、育种技术、基因组、产业智库等双方感兴趣的领域开展联合研究,可以实现共同发展。李木旺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中国农业科学院长期以来对蚕业研究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江苏科技大学办学9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向院领导发出诚挚邀请。


蚕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利代表学校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科学研究中心”初步建设方案,就建设中心的意义、目标定位、建设基础、组织架构、共建机制、保障措施等做了详细汇报。方案得到曹永生副院长等与会领导、专家的充分肯定,并对中心建设的研究方向、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等给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指导,为中心的尽早建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党委书记陆建中、作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马有志、蜜蜂研究所纪律书记李海芬、科技管理局创新联盟处解沛处长等有关负责同志,蚕业研究所所长谭安江、党委书记钱平参加座谈交流。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