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江科大学子在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勇夺佳绩
作者:秦键 邢天舜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3-08-26 人气:25

       近日,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北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承办的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的历史最佳成绩,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经过各省赛区选拔,全国决赛吸引了500多所高校积极参赛。我校共有5支队伍获得全国赛一等奖:人工智能赛道中,由王琦、于化龙老师指导,计算机学院汤海彤等同学创作的《鹰视速决-无人机辅助的跨江大桥巡检系统》以及左欣、周扬老师指导,计算机学院邓全耀等同学创作的《巡航卫士-多功能安驾监测系统》;物联网赛道中,由张明、王逊老师指导,计算机学院徐永乐等同学创作的《iRehab-基于生理参数与姿态估计的康复训练系统》;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赛道中,由左欣、张苏婷老师指导,计算机学院张阿伦等同学创作的《杏林春暖》;计算机音乐创作赛道中,由陆鑫、吴健康老师指导,计算机学院田睿文等同学创作的《臻萃》,该作品也是我校首次在计算机音乐创作赛道取得突破。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赛事。计算机学院于2月初即启动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的集训和选拔工作,4月上旬组织了校赛的评选,来自计算机学院、船海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多个学院近百余同学,30多支队伍通过选拔,前往参加省赛。6月下旬在经过省赛的激烈比拼后,最终共16支队伍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前往国赛进行角逐。在暑假国赛期间,学院上下积极指导各项目团队,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佳绩。

计算机学院始终重视对学生计算机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通过本次比赛也凸显出了学院本科生计算机能力培养重实效、强素质、求创新取得的成绩,积极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