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集团孙伟副总经理带队来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陈宓宓 来源:党委办公室 党委统战部 校长办公室 档案馆 社会主义学院 日期:2023-07-14 人气:34

       7月13日下午,中国船舶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伟一行到访我校。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副校长王加友,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出席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葛世伦主持。

      葛世伦对孙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加友围绕创新发展、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内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任南表示,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业建设、实习基地与行业融合等方面,希望与中船集团加强合作、获得支持。

孙伟对江科大和中船集团的深厚渊源以及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就、对国家战略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学校输送的技术和人才为中船集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看到由中船九院设计的长山校区规划合理、功能完备、风景如画,作为校友深深为母校自豪。他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围绕重大工程和科技创新平台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加强校企协同创新,共同为海洋强国建设、制造强国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葛世伦对中船集团多年来给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以及在新校区建设方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学校全力推进多学科交叉研究和人才培养,推动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在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涉海科研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发展情况。葛世伦强调产教融合是学校开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学校希望与中船集团携手深化校企合作,在共建协议的框架下围绕产业人才需求,优化学校学科专业布局,共同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他表示学校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与中船集团产业发展相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在海洋人才培养、核心技术攻关、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协同发展,希望中船集团在人才招聘、企业导师培养、各类项目合作等方面给予江科大更具体更优惠的政策扶持。

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新科研方向的探索与技术攻关、综合项目合作与深化、科研队伍质量提升等展开探讨交流。

会前,孙伟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船舶轮机动力实验室、基于互联网的智慧物流实验室和科研成果展示厅。

     中船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办、科研院、船海学院、能动学院、中船-江科大船海装备先进制造技术创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