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无锡校友会荣获第二届“太湖人才杯”高校校友足球赛亚军
作者:林少雄 来源:对外合作处 校友工作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日期:2022-11-17 人气:546


2022918-1030日,无锡市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主办的“无比爱才 锡望您来“无锡市第二届“太湖人才杯”足球赛在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举行,本次赛事共有来自清华北大联队、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工联队、苏州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23所高校校友会16支足球(联)队参加,历时42天,共32场比赛。江苏科技大学无锡校友会首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并以五战全胜、一球不失的战绩昂首挺进决赛,与南理工南体联队巅峰对决!

为了全面展示江科大无锡校友风采,加强与兄弟高校校友会的交流,无锡校友会在会长唐永刚的带领下,秘书处在广大无锡校友中广泛宣传发动,从挖掘人才、组建队伍、筹集经费、克服疫情、组织训练、服务保障各方面,深入细致开展各项工作,为无锡校友足球队顺利参赛提供了有效保障,为球队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强力支撑。

2022324日,球队成员首次集合训练

20225月份组织交流赛

球队根据队员们的具体情况和技术特点,开赛之初就确立了“以我为主、强化防守、快速反击”战术思想,并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分别以102020战胜了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联队、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体育学院联队,三战全胜0失球,轻松进入八强,前卫邱明南校友在第二场比赛中,以开场4秒射门得分入选最快进球纪录;第二阶段淘汰赛中,四分之一决赛以30轻取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联队,强势进入四强,前锋宗浩校友连中三元,上演了帽子戏法;半决赛对手是传统强队江南大学,我们全体队员战术思想明确、队员配合默契、技术应用得当,以00逼平实力强大的对手,并在点球决胜中31战胜对方,昂首挺进冠亚军决赛,守门员黄伟校友表现突出,扑出对方第二个点球,成为取胜的头号功臣。

入场

进攻

防守

冠军争夺战在1030日正式打响,对手是小组赛负于我队的南理工南体联队,此战对方几名超级选手悉数参战。无锡校友会足球队制定了防守坚定、反击坚决的战术,全体队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校友啦啦队鼓乐齐鸣、声势浩大,在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迅速扳平并反超,以21的比分领先进入下半场,对手在下半场换上多名强力选手,并重点看防我们的尖刀队员宗浩,不惜采用犯规战术,最终我队受体力等因素影响,以两球之差惜败对手,获得亚军。此战我们团结一致充分发挥了技战术水平,曾一度领先,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全面展示了江科大校友的风采,得到了现场各兄弟院校队员、校友和上级组织、部门领导的高度评价,虽败犹荣。

决赛结束以后举行了隆重、简短的闭幕式,闭幕式上三个表演节目全部由我们无锡校友会选送,夏小薇校友领衔的两个舞蹈《灯火里的中国》《那一天》、郭鑫校友表演的男声独唱《红旗飘飘》,再次展示了江科大校友足球赛场以外的风采,受到了现场的热烈欢迎。颁奖仪式上组委会为我队颁发了亚军奖杯和奖牌,黄伟校友同时获得最佳守门员奖。

最佳守门员获得者—黄伟

热情高涨的啦啦队

校友夏小薇领衔表演舞蹈《那一天》

校友夏小薇领衔表演的《灯火里的中国》

校友郭鑫表演的男生独唱《红旗飘飘》

无锡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是由无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联合在锡高校校友会发起成立的社会组织,其宗旨是“联结校友会服务校友。牵手高校赋能太湖湾”,是双循环新格局下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江科大无锡校友是校促会成员单位,我们将积极参加校促会的各项活动,为无锡市的校友经济做出努力,为江科大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无锡校友力量。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