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届校友、上海交大沈红斌教授和2000届校友、南京理工於东军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作者:张海燕 杨习贝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1-05-10 人气:1162

202157日,计算机学院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任上海交通大学沈红斌教授和南京理工大学於东军教授为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兼职教授。学院领导、青年教师、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韩斌主持,校长周南平出席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韩斌对沈红斌教授、於东军教授进行了介绍。两位分别是江苏科技大学2004届校友、2000届校友,均于1998年在校期间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根据近日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2位校友在生物信息研究领域都跻身“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校长周南平对两位教授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两位教授毕业以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如此突出、令人引以为豪的学术成绩,堪称毕业生中的楷模,值得老师们、学生们认真学习。这次学校聘请两位教授回到母校来担任兼职教授,一方面是希望老师们向楷模学习,更加奋发有为,促进学院计算机学科的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希望学生们以学长师兄为榜样,利用现在更好的学习条件,进一步提高综合能力和素养。另一方面青年教师的成长对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非常需要两位教授带领、指导教师及学术团队,相信老师们通过自身努力以及名师们的指导,会成长的更快,从而促进学院、学校发展更壮大。周校长代表学校对两位教授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学院的关注,以及对学校和学科的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也希望两位教授能够一如既往关注母校的发展和计算机学科的进步。

两位教授纷纷表示,在母校的7年学习生活经历让自己终生受益、收获良多,学习到的一些知识以及积累,和母校的支撑也是分不开的。此次受聘成为兼职教授,将尽自己所能为母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贡献绵薄之力。

在聘任仪式完成后,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杨习贝主持,於东军教授与沈红斌教授在计算机学院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在蛋白质结构与功能预测中的应用基于人工智能计算方法的生物医学数据处理与应用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相关领导、青年骨干教师和研究生聆听报告。师生们表示,崇高事业需要楷模的引领,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进位争先过程当中,在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进程中做出计算机学院应有的贡献。

周南平校长为沈红斌校友颁发聘书

周南平校长为於东军校友颁发聘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