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行2021年度“明波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林少雄 来源:对外合作处 校友工作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日期:2021-04-30 人气:902

2021430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在长山校区船海学院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明波奖学金”颁奖仪式,奖学金发起人、我校1983届校友朱昌明和鲍波亲临颁奖现场,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汤建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对外合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佘建国主持。

学生处处长蒋春雷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明波奖学金”获奖者的决定》;获奖学生代表、2021届计算机学院王佳琦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会上,鲍波校友介绍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经历,他说船舶行业前景广阔,后劲十足,希望通过“明波奖学金”激励更多毕业生投身船舶行业。朱昌明校友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说毕业以来一直扎根船舶行业,始终致力于船舶行业的技术创新,希望获奖的学生能够在新岗位上刻苦钻研,为中国的船舶事业贡献力量。

  汤建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仪式的校友表示欢迎,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学校获江苏省2020年度综合考核本科组唯一“争先进位”奖,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船舶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共同支持江科大建设具有船舶特色的一流大学。同时他重点讲述“深蓝基金”的初衷和意义,他说本次“明波奖学金”就是在“深蓝基金”捐赠款的年度收益基础上而设立。他希望获奖毕业后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进取,锐意创新,为中国船舶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助力海洋强国梦。

作为“深蓝”品牌系列活动,还邀请了1987届杰出校友、中国船舶集团首席专家、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总工艺师刘建峰作题为《智能化转型,数字化赋能,未来造船的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船海学院院长窦培林主持,船海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