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剑
作者:林少雄 来源:校友会 日期:2021-01-06 人气:2529

疫情之下 彰显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记我校1990届校友、重庆大和荣基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剑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在湖北武汉爆发,为抗击疫情,驰援武汉,重庆市渝联五金机电商会在商会党支部的倡议下号召捐款抗疫。我校1990届校友、重庆大和荣基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剑率先捐款,他表示:国难当头,全民抗疫,义不容辞,他作为民营企业家的一员,应该在抗击疫情中积极作为、有所担当,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助战役大爱无疆,献爱心回报母校。事实上,这不是曾剑校友第一次爱心捐赠,早在2017年一次性捐赠100万表达对母校江苏科技大学的感恩之情和对学校跨越发展的鼎力支持。此外,为促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改善偏远村小办学条件,2013年他还为小学母校四川宜宾县孔滩镇玉家村小学捐赠了数十万元的教学设备,并为学生设立励志奖学金。

传递爱心,让世界更温暖。2019年,曾剑从巴基斯坦的生意合作伙伴口中得知巴基斯坦偏远农村的医疗条件极为落后,救护车短缺尤为严重。他不辞辛劳,专程前往巴基斯坦实地考察,并以个人名义捐赠一辆救护车,提升当地急救水平,改善当地医疗救护条件,十分暖心感人。

作为江科大校友和江苏科技大学“深蓝教授”,他始终感恩母校的培养,希望母校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报效国家,真诚祝愿母校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