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东辉
作者:李巍男 来源:对外合作处 日期:2021-01-06 人气:2695

 

战“疫”校友黎东辉接受央视采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0203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党中央,看望慰问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社区居民、患者及家属等。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第二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我校1990届校友、现任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党工委书记黎东辉接受了央视《新闻联播》采访。

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关键时刻,总书记来到武汉这个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深入一线情暖人心,给广大干部群众以极大振奋和鼓舞。黎东辉校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总书记很深情说了一段话,他说武汉是多么好的一座城市,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听到这一段话我真的很感动,我相信我和我们在座的所有的人,以及我们武汉千千万万的为这次疫情作出奉献、作出努力、作出付出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安慰和巨大的鼓舞。所以我们也将会进一步按照总书记的嘱托,把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抓实、抓细、抓落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自疫情发生以来,东湖新城社区累计确诊32人,通过封闭式管控和实施网格化管理,半个多月来保持无新增确诊病例。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东湖新城社区,实地察看社区卫生防疫、社区服务、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习近平总书记还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情况,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

黎东辉,江苏科技大学1990届优秀校友。经济学博士学位。19869月考入江苏科技大学(原镇江船舶学院),19907月获得工学学位后进入武汉希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曾先后担任武汉商贸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武汉市江岸区委副书记、江岸区人民政府区长,武汉市洪山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现任武汉市委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工作委员会书记、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黎东辉校友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投身抗“疫”一线,以科学方法、严格标准、及时收治、有力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时代担当。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