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彬
作者:文轩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1-01-06 人气:2431

闻令而动全力而为赤诚而行

——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国企人、1998届校友袁红彬

 

 

袁红彬校友简历:

江苏科技大学(原华东船舶工业学院)1998届校友。江苏科技大学首批“深蓝教授”。曾先后担任华泰证券南京草场门营业部总经理、华泰证券镇江分公司总经理。现为华泰证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曾被江苏省国资委评为2018年度“优秀党委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20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袁红彬校友带领华泰证券武汉分公司员工积极投身抗疫一线,采购、运输、捐赠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质,展现企业担当,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纵使前路遍布危险和荆棘,我也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这是职责和使命。”新冠肺炎疫情,举国抗击。江苏国有企业华泰证券湖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兼总经理袁红彬主动放弃春节和家人团聚,毅然坚守武汉抗疫第一线,带领分公司1800多名身处湖北重疫区的员工和家属,闻令而动、全力而为、赤诚而行,筑起一面牢不可破的抗疫铜墙铁壁,践行了自己的铮铮誓言。

  

闻令而动,扛牢责任

李巧妮是华泰证券湖北分公司的一名员工,老家在宜昌当阳:“当时是121日左右,我们到每个网点去检查防疫工作,当时袁总就说,估计大家这次都回不了家了,一方面是防疫工作比较紧张,要保障大家的安全,另一方面觉得如果回去,可能我们身上是带菌的,有可能会传染到其他人。”李巧妮所说的袁总就是华泰证券湖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袁红彬,江苏科技大学98届校友,家在江苏镇江,疫情发生后带头坚守武汉。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120日晚18时,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后,袁红彬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于当晚22时迅速组建下辖分支机构负责人疫情防控微信群,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执行总公司、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启动分公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起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上下联动、联防联控的网格化防控部署体系,保证了分公司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有序开展。

昼无为,夜难寐。疫情爆发至今,袁红彬一直像钉子一样牢牢钉在武汉抗疫第一线。春节前夕,他检查了武汉地区6家营业部,现场提出整改意见。124日除夕夜,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心连心、同命运”疫情防控捐款倡议,短短一天时间募集善款四万余元,全部用于疫情防控。127日,在疫情形势愈发严峻时刻,他对全体党员干部发出“抗击疫情,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八个带头”倡议,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打硬仗的战斗作风,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211日,在阻击战处于胶着对垒状态之时,他向全体员工发布公开信,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传达公司领导关怀,号召以积极心态应对困难、以严格作风执行纪律、以饱满斗志勤奋工作。

全力而为,筑实防线

 华泰证券湖北分公司下辖29家营业部和1家业务部,网点多、人员多,疫情防控工作的布置和落实难度相当大。但是李巧妮告诉记者,公司在当地500多名员工加上家属1800多人目前情况良好:“这可能跟公司前期的严控措施有很大关系,因为公司很早就讲这个事情的重要性,一律不要外出,哪怕外出买菜都要报备。”

“在突发的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华泰人亦如此。”面对病毒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袁红彬同志始终坚持把员工和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多管齐下,通过强化后勤保障,为员工和家属筑起坚固的生命健康防线:快速对现场交易客户进行全面清理;每日紧盯员工和家属身体状况和外出动态,对出现异常状况的,盯紧人、不漏人;严格营业场所环境卫生管理,对营业场所的消杀、体温测量、口罩配备、食堂消毒、业务办理等作出具体而明确要求;保持24小时在线,一句“有困难,来找我”成为全体员工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念支柱。

提信心才能聚民心。为帮助湖北地区广大员工和家属稳定情绪、增强信心,清楚党和政府正在做什么、还要做什么,以及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袁红彬做细舆论引导,带领部分骨干员工成立抗疫宣传工作小组,从履行金融企业员工社会责任和服务抗疫阻击战大局出发,引导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传达地方政府、公司和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宣传抗疫前线优秀人物先进事迹。截至目前,宣传小组已经发布包含分公司疫情防控部署、优秀党员和员工事迹、优秀家属抗疫事例、业务运行保障等相关题材的宣传文稿30余篇,起到了提振信心、稳定民心的正向引领作用。同时,为进一步科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分公司制作了《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发送给每一个员工,带领全体人员一起科学防护。

赤诚而行,勇担使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区成为阻击疫情、联防联控的最前沿阵地。袁红彬在武汉居住的小区由于地处中心城区,流动人口多,居住人员情况复杂,对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社区在排查、统计等系列工作上面临人手紧、任务重的巨大压力。

时间就是生命。袁红彬挺身而出、担当作为,以志愿者身份协助网格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奋力与时间赛跑。他率先在所处的社区网格微信群中发起社区志愿者召集令,组建了一支近10人的社区网格志愿者队伍。从方案制定到工作部署,再到落地执行,紧扣每一个环节,全面、快速、精准、有效协助网格员对417户居民做实人员排查。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作为江苏人,在得知江苏医疗队支援武汉的消息后,袁红彬第一时间与医疗队建立联系。获悉医疗队缺少必需的生活用品和医疗物资,他和员工想方设法,克服重重困难,自行采购、运输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资,为医疗队解决了实际难题。

微光成炬,能穿透阴霾;向光前行,必走出黑暗。时至今日,袁红彬和1800多名员工及其家属依然并肩战“疫”,他们精准施策无一感染,他们忠诚担当同舟共济。他们,逾越了严冬春寒,翘首静待花开城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