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关于上海船校西迁镇江 办学50周年纪念作品征集启事
作者: 来源:对外合作处校友网 日期:2020-04-07 人气:1571


2020年是上海船校西迁镇江办学50周年,同时学校将正式启用新校区。1970年上海船校西迁镇江办学和2020年学校整体搬迁,是学校发展历史进程中的两次至关重要的创业。学校今天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代代江科大人的拼搏和积淀,正是因为50年前上海船校西迁镇江办学,因为船魂精神的激励和传承,才成就了今天的江苏科技大学,奠定了迈向一流造船大学的强劲根基。

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学校特举办上海船校西迁镇江办学50周年纪念作品征集活动,诚邀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离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各界朋友参与。

一、作品内容

讲述西迁故事,淬炼船魂精神。围绕学校发展史上几个重要时间节点:1953年上海船校创办、1970年上海船校西迁镇江、1978年学校升格本科办学、1999年江苏省江海贸易学校并入、2000年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与学校合并、张家港异地办学以及博硕士点建设,结合中国船舶工业发展,以重要事件、重点人物为切入点,以点带面、以线串珠、点面结合,还原学校重要发展时期面貌,生动展现学校精神的传承。

二、作品要求

(一)文字类:口述史、回忆录、散文、诗歌等均可,要求内容真实、主线清晰、言之有物,篇幅2000字左右。

(二)书画类:围绕主题创作的书法或绘画作品均可。

(三)摄影类:单幅、组照均可,每幅作品不小于1M

(四)短视频类:时长3分钟以内的视频短片。

三、投稿方式

(一)电子投稿邮箱:justxcb@163.com;纸质投稿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邮编:212003;联系电话:0511-84401042

(二)稿件需注明真实姓名、所在单位及联系方式。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630日。

五、注意事项

(一)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

(二)来稿版权归学校所有,学校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展览展示等。

(三)征集到的作品将适时在江苏科技大学官方网站、校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刊发,并择优结集出版。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离退休工作处

            校团委

            校友会

20204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