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教授:校友斯庆返校 为经管学院新生主讲“领航·开学第一课”
作者:谢莉 来源:对外合作处校友网 日期:2019-09-23 人气:1046
 

  

       9月20日下午,经管院举办了第二期“经世讲堂”暨新学期“领航·开学第一课”。本次讲座邀请到学校深蓝教授、院90届校友——南京道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斯庆先生担任主讲,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主持,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关工委委员方贵村出席讲座,2019级480名大一学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的主题为“弹奏好自己人生的序曲——与江科大经管院的同学们谈谈心”,斯庆校友就如何从“学生党”转变为“职业人”分享了他在大学学习与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有三个重要的方面值得关注:一是思维的模式很重要,在大学期间学会深度思考、独立思考、扩展视野以及恪守底线思维;二是注重时间管理,坚持使用“二八原则”;三是遇事进行有效的沟通,少抱怨,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接下来,斯庆校友介绍了大学的规划,并给予同学们一些实用的建议:大家要寻找自己的梦想,相信榜样的力量,经常关注领导力,找准方向,尤其要学习专业外的知识,进行学科融合。随后,斯庆校友讲述了职场中的三个生存法则:完善人格,做一个靠谱、勤快、善良、快乐的人;既要虚心请教,又要努力工作;既要坚持,又要学会变通,特别是思维模式上的变通。

       最后,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怎样做到坚持与善变,如何把握这个度?”、“工商管理专业学的多而杂,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如何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过来人都说要广交朋友,但是维护较多的朋友关系却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不知该如何处理?”、“上了大学,感觉特别迷茫,不知怎样找到明确的目标?”斯庆校友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教育女儿的经验,给予了同学们实用又满意的解答。

       本次讲座是我院校友“经世讲堂”的系列讲座之一,斯庆校友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以亲身经历为例,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为人处世、个人发展等方面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听的意犹未尽,希望学长日后能经常回母校与大家沟通交流。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