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金舟软件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来源:校友网 日期:2019-01-28 人气:1345

镇江市金舟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江苏科技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及部分教师共同出资成立的产学研科技型实体。自2000年成立以来,紧密围绕“现代造船模式”和船舶制造“设计、生产、管理、信息一体化”的要求,综合运用集成管理、系统工程、项目管理等理论与方法,对船舶集成制造与管理领域具有产业化前景的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及前沿技术进行攻关,形成相应的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以信息技术为支撑,自主研发了“船舶集成制造管理系统”、“造船成本管理系统”、“造船工程管理系统”、“造船物流管理系统”、“船舶配套企业信息化平台”等产品,并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下属的数十家企业及江苏、浙江等地方企业得到成功应用,在船舶行业内树立了“金舟”品牌,同时,研究成果已在海洋工程领域作了延伸开发。
金舟公司成立以来坚持了稳定增长的研发投入,以确保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以及产品的先进性和可延续性。目前拥有3项发明专利(申请受理)、16项软件著作权、7项软件产品、3项高新技术产品、2项江苏省自主创新产品、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并先后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工委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苏省优秀软件奖、江苏省优秀软件产品“金慧奖”等多项奖项。

金舟公司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与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共同申报设立“江苏省数字化造船软件开发工程中心”,中心聚集了20名教授,29名博士,对船舶制造与管理领域的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及前沿技术进行攻关,研究设计了适合我国船舶制造企业特点的集成制造模式,构建了设计、制造、管理、信息一体化集成平台。教育部专家鉴定认为:研究成果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在我国研发船舶集成制造管理软件领域具有开创性,有力地促进了我国船舶制造业以信息化推动造船模式的转变,也促进了我国复杂产品集成制造管理软件的产业化。研究成果在造船企业模型、数据模型、造船成本、造船物流等管理领域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其中造船目标成本管理控制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时研究成果对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起到很好的支撑,使产学研合作形成良性循环。

目前,金舟公司的产品已进入产业化推广阶段。系统运行对船舶制造企业精细化管理和成本管控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从管控手段和方式方法上使先进的管理思想在企业得以有效的应用实施。通过合同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合同的集中管控,并通过应收、应付实现资金的合理调配,有效监控客户应收应付账款,减少了企业坏账数据;通过供应链协同管理平台,实现采购效率、采购质量的极大提高和采购成本的有效降低;通过配送管理有效杜绝了配置过程的物料浪费,大大提高生产效率;通过库存分析和合理配置,有效降低企业库存资金占用;通过精确的工时物量预算和结算,有效降低企业人工成本;通过有效的生产组织和准确的任务派工管理,在当前资源规模的基础上实现产出能力的提升。总之,通过系统的成功实施,为企业引入先进管理模式的同时,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公司网址:http://www.jzerp.com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