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级船舶工程专业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
作者: 来源:对外合作处校友网 日期:2023-10-05 人气:10

在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金秋季节,在举国欢度中秋佳节、喜庆祖国华诞的日子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原船舶工程系)船舶工程专业89111/112班19位校友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参加毕业30周年活动。

10月3日上午,师生共同在梦溪校区开展座谈交流。副校长胡爱祥,原系党总支副书记姜怀定,船海学院副院长田阿利、周效国,以及当年授课教师朱仁庆、尹群、姚震球参加了交流活动。座谈会由该班班主任朱仁庆主持。

副校长胡爱祥对各位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30年来学校的快速发展和高水平建设成果,特别解读了刚刚闭幕的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学校长远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其具体内涵和分三步走的具体路径。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为全面建成“国内一流造船大学”为主要标志的高水平大学共同努力奋斗,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校友服务工作。

校友们和老师共同回忆了在校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汇报了各自在工作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30年间,校友们主要在船舶行业内努力奋斗,有的成为了企业、研究所行政领导的一把手或技术负责人,有的成为了专家、教授,还有的成功创办了自己的企业。


船海学院副院长田阿利,从师资队伍、专业学科、科学研究和办学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她对各位校友在30年里取得的令母校自豪的业绩表示祝贺,并表示学院各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校友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加强和学院的联系与合作。

与会的各位老师们表示,校友们在校学习期间勤奋刻苦,无论在学业上、还是集体活动方面,都争创了一系列荣誉,成为学校先进班集体。毕业后,班上大部分同学一直在船舶制造领域工作,在行业内勤奋努力、表现优异,在校友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江科大人的特质

校友们纷纷对学校的发展和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自豪,并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建言献策,表示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祝愿母校早日实现一流造船大学的目标。 

为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校友代表向母校捐赠了船模和礼品。

校友返校期间,学院院长张健与校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们还到梦溪校区学生食堂就餐,回味当年在校时的“味道”。校友联队还与教工进行了足球、羽毛球友谊赛,进一步增进了校友与母校老师的感情。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