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齐奋进 逐梦向未来 ——学校举行2022年江苏科技大学“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作者:林少雄 来源:对外合作处 校友工作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日期:2022-06-14 人气:842

 

202269日下午,学校在长山校区隆重举行2022年江苏科技大学“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表彰2022年在志愿服务、学习进取、励志自强、文体艺术、创新创业五大方面表现突出的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史兆荣与监事姜建中一行来校出席颁奖典礼。校长周南平,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汤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出席颁奖典礼,学生处、研工部、团委、教育发展基金会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本次颁奖典礼。今年学校共有25名优秀学子荣获2022年“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和提名奖。

在观看学校宣传片《江海风帆劲》后,一首青春气息的歌曲《江科大青年》拉开2022年“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的序幕。周南平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对史兆荣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的爱心善举表示诚挚感谢。江苏科技大学是瑞华慈善基金会走出南京、开展瑞华慈善项目合作的第3所宁外高校,这既充分体现了瑞华慈善基金遴选高校的远见卓识,也充分肯定了江苏科技大学的独特地位。今天获奖的同学是江苏科技大学优秀学生的典型代表,是学校良好学风校风的集中体现,更是江苏科技大学蓬勃发展的美好希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功、成才。

在颁奖典礼上,史兆荣理事长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基金会在助学、助医、扶贫、赈灾等领域的公益慈善事业。“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是瑞华慈善基金会和江苏科技大学合作的重要项目,旨在推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和学校一起共同努力,树立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汤建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江苏科技大学“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的决定》。

学习进取类获奖代表李霆峰、创新创业类获奖代表郑天泽、励志自强类获奖代表李媛媛依次进行风采展示,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自立自强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展示了江科大青年学子昂扬的青春风貌。

周南平校长和史兆荣理事长分别为15位荣获2022年江苏科技大学“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的优秀学子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瑞华慈善基金会监事姜建中和秘书长张颂杰分别为10位荣获2022年江苏科技大学“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的优秀学子颁发荣誉证书。船海学院李金澄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瑞华慈善基金会“厚德·感恩·亲和·奉献”的理念,将今日的成绩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最后,2022年江苏科技大学“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歌曲《最美的太阳》中落下帷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77月,由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斌先生捐赠8亿元、公司捐赠2亿元共同设立,是目前省内原始资金规模最大的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瑞华慈善基金会已经与23所高校、15所医院达成合作,实施多种奖助项目。近五年来累计捐赠超过2.5亿元,惠及7.8万余人次,获得了广大学子、困难患者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