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江科大杰出校友柳新荣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作者:林少雄 来源:对外合作处 校友工作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日期:2021-11-09 人气:1402

2021113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1991届杰出校友、苏州佳禾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新荣获得国家科技奖二等奖(排名第八),获奖项目是《食品工业专用油脂升级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科学技术奖5大奖项(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之一,主要授予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等过程中做出创造性贡献的中国公民和组织。

此次柳新荣校友参与完成的获奖项目,在国内率先开展非氢化油脂相关基础理论,加工技术和核心装备设计制造的研发工作,完善了非氢化专用油脂的理论基础体系,攻克了核心加工技术难题,实现了系列非氢化专用油脂产品的创新制造,制定了系列相关国家行业标准,全面推动了我国相关加工食品的升级换代。

柳新荣校友1991年毕业于江苏省江海贸易学校(1999年并入原华东船舶工业学院现江苏科技大学)。2001月,创办佳禾食品,现任苏州佳禾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佳禾食品是国内领先的植物基配料解决方案专家,一直致力于粉末油脂、咖啡、植物基配料、糖浆、固体饮料、液体饮料以及食品创新配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遍销全球,其植脂末产品世界范围内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据相关数据,佳禾的植脂末产品在中国国内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在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20176月,柳新荣及夫人唐正青两位校友向母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通过捐资助学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资金主要用于粮食学院的建设。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