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与格尔软件共建“网络空间安全联合研究实验室”
作者:穆浩帅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1-09-27 人气:679

2021923日,江苏科技大学与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网络空间安全联合研究实验室”仪式举行。周南平校长,格尔软件总经理杨文山,计算机学院毕业10年、20年、30年校友代表,格尔软件总经理助理杨弘斐,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和科研团队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正值计算机专业本科办学40周年之际,周校长对杨文山等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计算机学院发展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学院要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在校友们的支持下,不断寻求新发展;对校友支持学校、学院建设表示感谢;鼓励广大师生向优秀校友学习,承担起江科大人应有的责任担当。

杨文山校友代表格尔软件全体同仁,向出席和今天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祝贺。杨文山校友是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计算机专业首届198140年校友,毕业以来时刻铭记母校的培育之情,为母校及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身体力行。他对格尔软件能够和江科大计算机学院进行合作表示荣幸,对共同建设“网络空间安全联合研究实验室”寄予厚望。他说,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双方依托各自优势,开展产、学、研合作,以“技术先导、产业落地、应用推广”为使命,以应用创新为重点,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开展联合研究;在网络空间安全的前沿科技研究、国家与行业标准规范、重大项目与课题、专利技术、产业落地、应用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紧密和深度的合作。

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校友还有江苏赞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计算机专业毕业30年校友、1987级梅向东先生,常州鸣凰武南锻造有限公司、计算机专业毕业20年校友、1997级王平忠先生,南京小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计算机专业毕业10年校友、2007级潘卫国先生。

三位校友和格尔软件代表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与学院师生亲切交谈。梅向东先生鼓励学院做出特色,在学生培养方面探索新的校企合作模式,密切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实践、开拓视野,让学生在校企合作中得到成长。潘卫国先生讲述了十年创业之路和企业发展现状,认为企业业务与学院产学研契合度高,愿为学院发展增砖添瓦。王平忠先生强调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以适应未来发展的不同领域。格尔软件总经理助理杨弘斐先生鼓励学院在产学研合作中办出特色,优势互补,将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进行深度对接。

揭牌仪式由学院韩斌书记主持,高尚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和未来规划。他们鼓励校友常回校看看,增进交流,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共同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