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 关爱学子 ——学校举行2021年“瑞华春雨助学金”发放仪式
作者:林少雄 来源:对外合作处 校友工作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日期:2021-09-22 人气:1525

2021919日下午,学校在梦溪校区隆重举行2021年“瑞华春雨助学金”发放仪式,本次共有802021级新生获得资助,每人2500元。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项目经理陈辉先生和品牌经理查正笠先生莅临活动现场,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汤建出席仪式并讲话,发放仪式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佘建国主持。

  佘建国副理事长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教育发展基金会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瑞华春雨助学金”的设立初衷和过程,该项目主要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2021级本科生,旨在解决贫困新生到学校报到后2-3个月的个人基本生活费用,达到精准资助目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助学金评选过程首先由新生本人申请,辅导员根据当地乡镇政府出具相关家庭贫困证明和学生申请助学贷款的审批材料,并且通过网络连线详细了解家庭情况。

  学生处处长蒋春雷宣读《江苏科技大学2021年度“瑞华春雨助学金”资助名单》;领导嘉宾为获得资助的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随后,汤建理事长向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2021级学生代表李华杰代表受资助学生发言,号召大家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拓展素质能力,将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爱贫困学子的爱心人士和慈善机构。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项目经理陈辉先生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并介绍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发展情况。他说,迄今为止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已经捐赠超过1.8亿元,在助医、助学、扶贫、赈灾、助孤等领域开展了多种慈善项目,惠及3万多人次。“瑞华春雨助学金”项目也是去年年底学校与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

  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汤建感谢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的爱心善举,高度赞扬和支持瑞华慈善基金会所秉持的慈善理念和价值观,并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瑞华慈善基金会一起弘扬博爱精神,传递正能量,帮助贫困学子。最后他对受资助的学子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受资助学子做一个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人。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二是希望受资助学子做一个拥抱生活、学会感恩的人。面对挑战,学会用积极的生活态度面对一切困难;面对烦恼,学会用感恩的心拥抱生活,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学生处、深蓝学院、对外合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发放仪式。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