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始船校,启航科大”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暨校友工作座谈会
作者:温大勇 吴健康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6-12 人气:1508

 

 

6月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20届毕业班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暨校友工作座谈会”。校对外合作处处长佘建国、副处长郭峰,学生处副处长卢健,计算机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会议。此外,此次会议还邀请了1990届毕业30年校友现为计算机学院资深教授段先华老师,2000届毕业20年校友现为顶级专业咨询机构德勤中国网络安全咨询团队总监阎光,2010届毕业10年校友现为云南如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昆明高新区青年创客党委副书记赵高鸿。校院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2020届毕业生联络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健康主持

会上,对外合作处副处长郭峰宣读2020届毕业班校友联络员聘任文件,对外合作处处长佘建国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计算机学院高尚院长为毕业30年、20年、10年毕业生代表佩戴荣誉校徽。

佘建国表示,计算机学院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十分隆重,毕业间隔十年的新老校友欢聚一堂,这是江苏科技大学历年来首次创举。他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高度重视与精心策划表示肯定与感谢。他寄语校友联络员,希望他们怀抱爱心与热心,重视推动联络工作,以星星之火联动全国校友,任重而道远;鼓励他们利用并发挥校友平台作用,找到校友组织,加强各地联系;祝愿他们前途坦荡,有余力时回归母校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或学困资助等多方面发展助力。

师生交流环节,老师、校友和毕业生们畅所欲言,交流校园经历或个人想法,感怀师生情谊,回忆往昔岁月。段先华教授感言,“毕业后留校工作,历经多处岗位变动,不变的是为学生服务,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争光的心。”阎光校友结合自己工作经历谈道:“4年本科学习,3年本校研究生,使我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养成了敢于钻研吃透知识的好习惯,感谢江科大计算机学院的培养与教育。” 赵高鸿校友分享了关于学习与创业的想法经历,他认为专业基础尤为重要,终身学习必不可少,而在创业竞争中,拒绝平庸与优秀,一定要往卓越方向走,创业领域有所选择,独特才有可能出众。保送南京大学的2020届软件专业本科毕业生伏广宇说:“感谢院校平台,让我遇到了合适的老师、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地方,做了合适的事,这一段经历会在我心里永存。”从1990届到2020届,计算机学院将文化底蕴与优良作风一代代弘扬并传承,致知力行,为社会输送了一批批人才,继往开来,不断开创学院新篇章。

最后,高尚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谈到,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能记住美好,展望未来,配合做好校友会工作,凝聚各界力量,共同建设江科大计算机学院。同时值此座谈会之际,诚祝在座师生校友学业、工作顺利,生活美满幸福,一切顺遂如意。

聘任仪式前,校友会王老师为毕业生联络员们讲解校友会情况及其工作开展、校友联络员及其责任履行,并指导联络员使用我校校友联系平台“社汇”,建立班级社群并开展相关工作。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