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行上海校友座谈会
作者:林少雄 来源:对外合作处校友网 日期:2020-05-27 人气:1124

 

    2020524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上海校友座谈会在东校区综合楼校办会议室举行,以1983届校友朱昌明和鲍波领衔的10余位上海校友企业家专程回母校洽谈合作,共谋发展。校长周南平出席上海校友座谈会,校办、学生处、对外合作处、计算机学院及学校校友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校友座谈会。会议由对外合作处处长佘建国主持。

    会上,周南平校长对上海校友会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希望以此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尤其在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校企联合培养青年博士、筹建校友企业家联盟方面有所合作,期待广大校友企业为学校更快更好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1983届校友、诚达(新加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昌明说,毕业多年重回母校洽谈合作机会难得,目睹母校的变化发展不胜感慨,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开启双方合作共赢的新篇章。1983届校友、沪舟(英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波介绍自己与母校37年的渊源关系,感恩母校的培养,因此创业成功后专门和同学朱昌明设立“明波奖学金”,奖励投身船舶行业的毕业生,希望有更多的优秀人才服务中国船舶事业的发展。1985届校友、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山介绍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当前企业对高校人才培养需求的关注点,他表示一流企业的发展需要一流的人才,一流的人才需要高校精心培养,希望将来共同推进企业青年博士培养工作站建设,全力支持和鼓励青年博士进站,积极发挥科研作用,进一步创新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外,其他到场校友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同时也希望加强校企之间的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提升母校办学实力,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据悉,上海校友会是全国校友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地区校友会。2017年上海校友会理事会顺利换届,2019年上海校友会土建分会揭牌成立,这是我校第一个地方专业校友会,是校友工作的大胆创新和重要实践。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