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举行学院校友联络员校友工作研讨会
作者:林少雄 来源:对外合作处校友网 日期:2019-11-20 人气:789

20191119日,学院校友联络员校友工作研讨会在材料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友总会全体人员和16个学院和张家港校区校友联络员共同总结2019年校友工作,研讨未来校友工作规划。校友总会秘书长生佳根出席会议,副秘书长郭峰主持会议。

会上,郭峰副秘书长代表校友总会作《江苏科技大学2019年校友工作总结》,介绍了2019年校友学术高峰论坛(武汉)、第二批“深蓝教授”聘任、校友林校园树木认养项目、邀请优秀校友参加重要典礼活动等。

各学院和张家港校区校友联络员分别从特色品牌工作角度总结学院校友工作:船海学院注重学校与校友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助力学院人才培养与教育管理;机械学院通过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作报告,分享人生经历开展新生转型教育;能动学院重视杰出校友信息的收集,目前已建立50人左右杰出校友信息库;电信学院通过设立校友奖学奖教基金等多种渠道拓展校友合作模式;材料学院加强组织建设,通过优化校友工作队伍推进校友工作;经管学院重视推广宣传“校友林”校园树木认养项目,当前毕业班级或校友认养数较为领先;计算机学院注重做好毕业校友返校接待工作,尤其校友基础信息的收集方面;土建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和校友地域分布组建行业特色分会,近期正在筹建上海校友会土建分会;生技学院聘请多位退休老教师作为校友顾问,同时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作新生转型教育报告;环化学院聘任“校友导师”,以他们的切身经验教训,通过现身说法,帮助学生克服就业误区,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粮食学院充分发挥粮食系统校友的自身优势,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实践、招生宣传和就业创业;理学院的校友较为年轻,当前注重整合校友信息资源,积极协助校友返校聚会;外国语学院致力于树立“家文化”品牌,宣传优秀校友的事迹,逐渐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挖掘校友资源,通过合作共赢模式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加强专业实践;体育学院通过新媒体建立校友微信群、QQ群等方式收集校友信息,组建校友健身俱乐部加强联谊;张家港校区和苏理工注重打造校友文化品牌,通过“校友墙”、“毕业留念墙”、“校友讲坛”等方式凝聚校友感情,传承大学文化;继教院注重发掘校内外资源,通过校友获取更多学校建设发展的资金和资源,助力学校的增资增效。

校友总会秘书长生佳根对各学院2019年校友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当前各学院越来越重视校友工作,校友联络员校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校友活动得到了历届毕业校友们进一步的支持,校友资源得到了进一步的挖掘和利用。他对此提出三个认识:一是认识到校友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宝贵资源,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的意义。要运用“校友+”的模式助力学院人才培养与教育管理,尤其在招生宣传、人才招聘、合作项目等方面。二是认识到校友工作在学校扎实推进“进位争先”过程中的特殊作用,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形成合力,做大事、成大事。三是认识到要努力做好服务校友和搭建平台工作,以服务促感情,以感情带合作,以合作助双赢,同时激发校友内心深处自豪感和认同感,形成“爱校、荣校、助校”的整体力量和文化氛围。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