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江苏科技大学2019年地方校友会负责人会议
作者: 来源:对外合作处校友网 日期:2019-11-05 人气:1305


2019年11月2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2019年地方校友会负责人会议在华泰证券湖北分公司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地区40多位地方校友会负责人欢聚一堂,气氛热烈,总结2019年学校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共同为未来校友工作出谋划策、建言建议。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汤建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学生处处长蒋春雷等领导参加会议。校友年会由校友会秘书长生佳根主持。

会上,汤建副会长代表校友会作《江苏科技大学2019年校友工作报告》,报告从“校友林”认养树木项目、邀请优秀校友参加重要典礼、推动校友工作校院两级管理、校友信息系统管理、采访优秀校友、校友网升级改版等多方面总结2019年校友工作,明确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母校是校友发展的坚强后盾,在校友干事创业过程中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母校与校友是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学校努力做好服务校友和搭建平台工作,以服务促感情,以感情带合作,以合作助双赢,凝聚校友力量,挖掘校友资源,传承校友文化,激发校友内心深处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形成“爱校、荣校、助校”的整体力量和文化氛围。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在会上介绍校友史史料征集工作,指出拥有丰富、翔实的史料资源可以更好展示学校的办学成果、发展历程,传承优良文化传统,增强师生爱校情怀,发挥校友文化资源育人功能。校友会副秘书长郭峰介绍增选校友会理事、监事相关事宜。

会上各地校友会校友代表纷纷发言表达激动心情,畅叙母校情和同学情,同时为创新校友工作体制机制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意见。86届校友崔一兵提出地方校友会应当尽可能地吸纳更多的年轻校友,增加校友组织的活力,通过经常性校友活动增强校友归属感,也拉近校友与母校的距离和关系,不断推动湖北校友会工作向前发展。89届校友张义辅总结了云南校友会校友分布情况,指出开展校友工作正是为广大校友搭建平台,加强合作,接下来昆船集团也将考虑如何进一步加强集团与母校的合作。89届校友王建清说,由于自己工作繁忙,今天是第一次正式参加校友会年会活动,见到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心情很激动,希望2020年年会活动可以由广州校友会来承办。91届校友崔庆宝介绍了大连校友会校友分布情况,指出学校要把校友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作和长期事业,着眼于凝聚校友心和校友情,加强经常性联络,为校友回馈母校搭建平台,为校友事业发展搭建平台。79级校友赵汉昌说,深圳是一个创新型城市,许多年轻校友集聚在此创业,拥有许多的资源,希望校友与母校之间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形式和内容,提升合作的密切程度。86届校友王云庆讲到,他非常认同汤建副校长提出“共生、共享、共赢”的工作理念,这和国家“一带一路”提出的“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完美契合,校友与母校是命运共同体,也是发展共同体;同时希望学校认真研究“校友经济”,进一步发挥科研、人才以及校友资源方面的优势,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载体、新平台,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深化合作。89届校友杨怀娄指出,由于学校行业特色,浙江校友大部分集中于中船重工第715研究所和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希望浙江校友会未来能够收集和吸纳更多的年轻校友加入进来,打造一个活力非凡、互助友爱的校友组织。90届校友斯庆提出要向哈佛大学学习,建议打造江科大特色校友文化,特别是建设标志性的景观,或者还原曾经的建筑风格与传统,由此建立起母校与校友之间的精神纽带,留住校友的过往记忆,让校友产生一种归属感和认同感。

各地校友代表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学校校友工作提供了许多积极有益的意见,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