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弹指一挥,今昔共聚续青春 ——计算机学院954711/2/3班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
作者:吴健康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9-10-21 人气:775



秋高气爽学子归,日月同辉友情续。10月19—20日,计算机学院95级计算机专业近60名毕业生携手同回母校,共同回顾20年前的青葱岁月,赓续永久不变的同学谊、师生情。

19日下午,来自祖国各地的校友们齐聚计算机学院会议室,师生欢聚一堂,召开了一次“我和我的母校”为主题的特殊班会,共同回忆美好的大学生活。三个班曾经的老班委代表分别就各自小班的校友毕业后的整体情况。之后,校友们纷纷畅言,向昔日的恩师汇报20年来个人的发展近况,也向多年未见的老同学互诉思念。作为正处于事业黄金年龄的他们,正在各行各业发挥着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校友们有经商的、有从政的、有教书育人的,有的是单位业务精英、有的是上市公司老总、有的是勤恳的公仆……二十年里,他们收获着事业、收获着家庭,收获着幸福。言谈中,获得感、满足感溢于言表!

作为任课教师代表,俞孟蕻副校长、校友总会秘书长生佳根、时任班主任计算机学院韩斌书记等十余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俞孟蕻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未来的宏伟规划,他希望校友们能多关注学校的发展,也希望校友们能为学校的进位争先献计献策。生佳根秘书长代表校友会祝愿大家能度过美好的返校时光。他说校友会为所有的校友提供了交流平台,希望大家能通过校友会加强与地方校友的联系,让大家都在一个大家庭中收获满满的荣誉感和归属感。韩斌书记代表学院热忱欢迎校友的到来。他看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尤为激动。韩斌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计算机学院20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希望校友们能积极支持学院建设、关心学院发展,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计算机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原本计划1小时的座谈会,因为与会者的热情持续了近3个小时,大家依然意犹未尽。校友们感叹着学校飞快的发展和辉煌的成绩,表示非常的欣喜和自豪。他们希望学校未来能迈上更高的台阶,取得累累成果,让全球每一个角落的科大学子,都能有无上的荣誉感。会后,校友们漫步在曾经学习生活过的东校区校园内,走在充满美好记忆的梧桐树大道上,追忆曾经大学时期的美好时光。

20日上午,全体同学驱车前往新校区参观,并举行了简朴却不失隆重的新校区首块校训文化石捐赠仪式。

天空一碧如洗、日月同辉,为捐赠仪式增添了足足的喜悦。在全体校友的见证下,韩斌书记和校友代表共同揭开大红绸布,刻有“笃学明德”字样的文化石展露眼前。校友代表高世峰班长,希望大家能谨记校训,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有崇高的思想品质,好好学习、认真做事、踏实为人,为科大学子的头衔增光添彩。简短的仪式后,校友们在校训石旁、在学院大楼边,纷纷驻足、合影留念。

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浓如酒如歌;岁月增,水流长,师生情真如丝如藤。20年的相约在同学们互道珍重中拉下了帷幕。离别是为了再见,希望校友们都能对酒当歌、人生洒脱,活出精彩、不留空白,愿你们出走时白驹为伴,归来时仍是少年!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