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生入选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一等奖
作者:唐亮 来源:校友网 日期:2019-07-02 人气:795

闪亮的日子 青春该有的模样


在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开展的以“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为主题的2019年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中,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评选工作,详细审核修改报送材料,最终我校张瑜、吴尚志、徐鹏共三名优秀毕业生分别入选军营战士榜单一等奖、基层就业榜单三等奖、创业人物榜单三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入选军营战士榜单一等奖张瑜同学,本科毕业于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于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现任职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参作战保障大队通信站,上尉军衔,曾获海军通信总站“银键杯”通信比武金牌,国家级奖项4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省部级奖项2项(一等、二等各一项)以及华为专项奖一项,申报已受理专利11项,已受权专利3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EI期刊论文1篇,会议论文1篇。从进大学的那一刻起,她就牢记学习是自己的第一任务,并且给自己进行了准确的定位,并且在此后的学习中,她一直以这个目标不断地拼搏奋斗。

从数理学院到计算机学院,从普通地方生到国防生,从地方青年到现役军人,一个个身份环境和角色转变让张瑜在百炼成钢。在四年的本科学习中,她始终保持着学业绩点专业前三的成绩,并且最终被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但肩负军人的职责,面对组织的分配,她保留了两年学籍,分配到我国第一大天线发射场海军通信总站对潜通信站,先后任职排长、副中队长以及技术室主任的职务。经过两年的部队基层工作,她回到了母校的怀抱。研究生期间,平均绩点位列专业第一,连续三年获得江苏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以及江苏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毕业后重新回归海军大熔炉,她一方面广泛阅读专业书籍,增加知识积累;另一方面,坚持机房跟班,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具体操作实践相结合。任职期间,综合机房在日常值班值勤以及各项通信任务保障过程中无差错,无中断,整体展现出的精湛技术,过硬作风得到了上级机关及友邻台站的一致好评。在这些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她默默付出的努力,她始终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也只有这一份份的努力,才让她真切地感受到收获了多么珍贵的财富。

据悉,近年来江苏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认真落实“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专项工作,积极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注重引导培训,指导实地调研,鼓励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激励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活动。通过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服务等活动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力度,拓宽信息平台,增强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成效。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