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在沪主持召开上海校友代表座谈会
作者: 来源:校友网 日期:2019-03-05 人气:737

2019年3月5日,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孟蕻,党委常委刘新波一行赴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双方就围绕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俞孟蕻副校长主持召开了沪东中华校友代表座谈会。学校校友会秘书长生佳根、科技处处长王志东、船海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窦培林、机械学院院长唐文献、电信学院院长朱志宇、经管学院院长苏翔等领导参加座谈。

动力机械与装置1992届校友、沪东中华副总工程师潘伟昌校友说,从毕业到现在走上领导岗位,“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一直激励着自己前行,让他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中能够沉下心来做技术、搞科研。他表示,母校科研发展迅速,研发能力越来越强,希望母校能与船厂进一步加强需求对接,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围绕LNG船配套设备国产化和LNG产业链拓展等方向加强合作,共同服务好国家战略,为我国造船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电子信息工程2004届校友、科技管理部副部长唐诗渊校友说,母校艰苦朴素的学风、朝气蓬勃的环境、和蔼可亲的老师,让他们养成了积极、坚韧、独立的优良品格,正是这些优良品格,让他们毕业以后在船厂能够沉得下来,定得了位,干得成事。其他校友分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从事的工作领域,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衷心祝愿母校越来越好。他们是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1996届校友、开发研究所机电室室主任徐岸南,热力发动机专业1997届校友、营销部副部长张恒,经济学2004届校友、企划部副部长常荣建,船舶与海洋工程2005届校友、军品部部长助理林坤,工业自动化2006届校友、党委工作部组织室副室主任叶萍,机械电子工程2007届校友、企划部计划室副室主任花超,机械电子工程2010届校友、公司办公室文秘室副室主任庄建国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俞孟蕻副校长向校友们表示感谢,并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调整和新校区建设情况。他说,校友是学校的骄傲,是学校最大的财富,更是支撑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之一。当前,学校正朝着建设国内一流船舶特色大学和中国船舶工业重要的人才培训基地、科技创新平台和学术交流中心方向努力奋进。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继续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在此前的校企双方会谈中,沪东中华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良高度评价了我校毕业生。他说,当前,沪东中华正按照中船集团战略规划要求,以“服务国家战略、支撑国防建设、引领行业发展”为宗旨,加速向产业链、价值链的高端进军,江苏科技大学的大批优秀毕业生在沪东中华生产、研发、设计、经营、管理等众多条线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有力助推了沪东中华的高质量发展。未来,殷切期盼江苏科技大学为沪东中华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

据悉,沪东中华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企业,具有90年的深厚历史积淀。建造产品涵盖多型军用舰船、超大型液化天然气船、超大型集装箱船、成品油船、原油船、散货船、特种船等上百种船型,以及海洋工程产品、超大型钢结构工程等,建造船型种类丰富、实力雄厚,是中国综合竞争能力最强造船企业之一。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新综合实验楼B楼8层

邮编:212100 E—mail:jkdxyh@just.edu.cn

电话:0511—84407709 传真:0511-84409985